國內外藝術家

林逸軒

Yi Hsuan Ethan Lin

復古演奏家

出生在台北,台灣。

旅美二十年,畢業於紐約茱莉亞學校(復古演奏科系),同時擁有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音樂演奏博士文憑,加州舊金山音樂學院演奏碩士、學士文憑。

在德州求學時,對小提琴教學法的盛行感到好奇。開始收集20世紀初有關小提琴黃金時期的資料,偶然在圖書館翻到莫札特父親出版的小提琴的教學法,啟發往後對復古演奏的興趣。從研究現今小提琴演奏最講究的夾琴與握弓姿勢開始,到腮托和墊肩的起源及琴弦材質因世代交替的演變(從羊腸弦,絲弦,鋼弦,尼龍弦等) 找到了復古演奏風格相關的資訊與價值。因此以身為一位二十一世紀小提琴家的觀點提出對「延續上世紀小提琴教學法」的迷思和「一致性表演藝術」的舊思維提出質疑論述。

林博士擅長演奏十七到十九世紀的西洋古典音樂,目前在台灣已譜寫創作歐洲復古風格的樂曲為主,以西方歷史文獻為創作基礎,延伸到尋找東方人學習歐洲音樂的根源與精神,用音符再次描寫歐洲文化和航海時代的宏觀精髓。

現任職為藝術總監,帶領國內外各領域藝術人才加入表演的行列,讓真實的西方歐洲音樂聲音傳遞到台灣與世界的每個角落。

何謂西方古典音樂? 復古風格演奏將是未來西方音樂重要轉折的里程碑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dFOMyKdDmrsXjXi_4LZw_A

也許你也會想看>>

回到頂端